🌟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7)

七、拜师

“校内不许私斗,你们不知道吗!”一位白发的青年向他们走来,四周的同学都恭敬地向他行礼,他看着魏无羡,而后者只是毫不在意的笑着抖了抖肩膀。蓝忘机上前将魏无羡护在身后,青年看了看他们两个,低下头若有所思。温宁听话地将两人放下了,小舞双手抱在胸前,不服气的扭过头,男子毫不在意她的动作,径直走向唐三。

“你,还有你们两个,跟我来。”青年指了指唐三,又指了指魏无羡和蓝忘机。小舞很不服气,温宁也打算上前。魏无羡想了一下,按住了小舞:“小舞姐,没事。我一会儿就回来。”然后踮起脚尖,揉了揉温宁的脑袋,吩咐道:“温宁,照顾好自己和小舞姐,我一会儿就回来。”青年看到这一幕,浅浅地笑了一下,然后就离开了餐厅。

魏无羡、蓝忘机、唐三几人跟在大师后面。魏无羡在大师旁边一直问东问西,蓝忘机和唐三在后面默契的无奈一笑。而大师也觉得魏无羡很是活泼可爱,耐心为他解答着各种疑惑。两人走走讲讲,很快就到了大师的办公室。

“我想看看你们的武魂。” 大师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阳光,开门见山地问。这让魏无羡、蓝忘机、唐三都楞了一下,他们警觉地看着大师,想透过他背朝着自己的身体,看出他的想法。

“不要紧张。”大师感觉到了他们警觉地视线,转过头来解释道:“我只是好奇而已,没有恶意。”

“大师,您看过了我们的武魂殿的证明,怎么会不知道我们的武魂是什么?再说,如果你想知道我们的武魂是什么,干嘛要问我们,不自己去查呀?武魂殿肯定有资料的呀!”魏无羡双手抱在胸前,笑着看着大师。

“是,就是因为我看过你们的证明,所以才让你们过来的。“大师笑了笑,和蔼地看着魏无羡:“至于为什么不自己去查,原因是我想收你们为徒。”唐三、魏无羡、蓝忘机随即一愣,互相看了看,一同不可思议地看向大师。

“为什么?”唐三警觉地问道。蓝银草是废武魂,就算有再高的天赋也会被人低至惋惜,高至讽刺,大师想收蓝忘机为徒还算情有可原,他想收三个人为徒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不会……他知道了吧!想到这点的三人都有些紧张,各自抹了一把汗。

“这样吧,唐婴和唐三先留下,宁湛你先出去。等他们都出去后再进来。”大师咳了两声,想了想,对他们说道。蓝忘机心中一震,担忧地看了看魏无羡,在收到后者口型上的安抚后,才紧皱着眉头离开了。“

“这样可以说了吧!大师。”魏无羡歪着头,俏皮的看着大师。

“唐三,唐婴,你们都是蓝银草武魂并且都是先天满魂力。可据我调查研究,先天满魂力极为少见。而蓝银草武魂的先天满魂力,除了你们两人之外,世上再无第三人。“大师顿了顿:“从先天魂力大小与武魂素质成正比这点来看,蓝银草显然无法满足‘先天满魂力’的要求。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你们肯定是天生双武魂,而且你们的武魂一定无比强大。”唐三收起了之前的警惕,看向大师的眼神中多了些敬佩。魏无羡也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神情,开始仔细打量这位大师。

“你们两个人是兄妹吗?”大师看着他们两个,问道。唐三一愣,看着魏无羡,似乎在等着他的回答。魏无羡听到这个问题脸一黑,决定先澄清一下:“大师……我是男生。”

“嗯?那你怎么穿着女生的校服?”

“这个一言难尽啊……”于是魏无羡将自己的遭遇和想法抱怨了一番。大师想了想,又看了看魏无羡说道:“学院是不会允许工读生更换校服的,不过每年小了的校服可以更换,下次更换的时间是明年的开学仪式后。”魏无羡倒吸了一口气,崩溃道:“那我岂不是要穿一年!而且一年之后,大部分学生老师都认识我了,那我岂不是在诺丁学院六年都要穿着一身!”唐三和大师看着魏无羡的表情,都不禁笑了一声。大师意识到自己的不雅后尴尬的咳了两声,然后劝道:“我看你穿着也挺合身,你以后就穿着这身校服吧。将就将就这六年,很快就过去了。好了,先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知道,我和唐三是在校门口认识的。“魏无羡如实回答。唐三沉默不语,看着魏无羡,眸中有些失望和无助。大师看出了唐三眼中的情绪,思考了一下,让魏无羡先出去,然后等待着唐三的答案。

“大师,我们可能是兄弟。”唐三犹豫再三,将心中的答案告诉了大师。大师看着唐三,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唐三悲痛的说:“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在我们刚出生的的时候就就被人杀死了。“唐三回忆起那一夜的残忍,双手紧握着拳:“那一箭穿过了他的左手,在我面前,血液飞溅,落下了悬崖。”大师摸了摸唐三的发顶,有些心疼这个小小的孩子:“逝者已故,孩子节哀。”

“不!看到小婴的时候,我总感觉,弟弟他还活着,就在我身边。小婴有很多地方和弟弟很像,就连右手上的红痣都一模一样,只是因为一些原因还没有确定。希望大师师帮我隐瞒,先不要告诉小婴,小婴是个好孩子,我不希望为他造成困扰。”唐三抱拳向大师行礼,希望大师帮他隐瞒。

大师点了点头,思考了一下说道:“把你的武魂给我看看。”

唐三释放出了右手的蓝银草,小小的蓝色小草闪着荧光,十分柔和。唐三回忆起父亲曾说过:“不要让人看见你的第二个武魂,也不要让人知道你是双生武魂。答应我,要用你左手的‘锤‘,保护好你右手的’草‘。“再三犹豫下,唐三将右手包着的蓝布解开,释放出武魂。顿时一把造型奇特的锻造锤出现在唐三手中。

大师看到这把锤子时,差点跌坐在地上。他睁大眼睛,仔细看着唐三的武魂,双手颤抖着,几乎失声的喊道:“昊天锤。“

“怎么会是昊天锤呢?“大师疑惑的在办公室内来回走动,突然想到了一点:唐三,姓唐,难不成是那人的儿子。想到这里,大师紧皱起了眉头,对唐三说道:“以后不要轻易修炼和使用这个武魂,一定要记住!”唐三点了点头,心中也闪现了一丝疑惑:为什么爸爸和大师都不让我使用这个武魂?这个武魂有什么特别的吗?

“好了,你去外面等着,顺便把小婴给我叫过来。”大师拍了拍唐三的肩膀,唐三带着疑惑走出门去。一出门就看到蓝忘机正在给魏无羡弹琴,那盏琴散发着七彩琉璃光,演奏出来的琴声带着一丝温暖,而一旁的魏无羡正靠在蓝忘机身边静静的睡着。

唐三慢慢地走过来,看着沉睡的魏无羡,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叫道:“小婴,小婴,起来了,大师叫你了。”魏无羡迷糊地揉了揉眼,爬了起来,向大师的办公室走去。蓝忘机将琴收起,目光中带着忧伤。唐三看着蓝忘机,随口问道:“那把琴是你的武魂吗?”蓝忘机用但若琉璃的瞳孔看着唐三,点了点头。“小婴是怎么回事?昨天很早就睡了,为什么刚刚还是很困的样子。”唐三想起魏无羡那副神情,有些担心。“蓝忘机失落的说:“反噬。”唐三很吃惊,前世在修炼的时候,曾看到长老为毒针加强采尸毒,而因死尸尸气太重而反噬,之后又因内力不够深厚而当场化为脓水。想到这一点,不禁为魏无羡所担忧。

办公室内,魏无羡召唤出了蓝银草,不过蓝银草是以一小簇的形态浮现在魏无羡手掌上的,这也让大师有些惊呀。魏无羡也召唤出了一把同唐三十分相似的锤子,呈黑红色,造型比唐三的要华丽许多,不过体型没有唐三那么大,锤头是呈一种椎体状。大师十分震撼,思索了许久之后,还是交代了一下同唐三一样的话,其余是什么也没说。

“大师,我想再给你看看我的蓝银草武魂。”魏无羡挥了挥左手,在大师疑惑的目光中召唤出蓝银草。这时魏无羡身边已经出现了一道黄色的魂环,一只类似于毒蟒的动物兽魂缠绕在魏无羡身上的蓝银草,猩红的眼眸盯着大师,粉嫩的蛇信子舔了一下魏无羡的脸颊。而蓝银草也已经一瞬间变成了蓝黑色,红白色的荧光点在蓝银草四周缠绕着。“啪!”魏无羡打了一个响指,一支漆黑的竹笛从草丛中飞出,尾端系着一条红色的穗子,穗子上方一颗碧玉翡翠闪闪发光,这就是在仙界鼎鼎有名的鬼笛——陈情。

“这是?”大师很是震惊,这种武魂变异他不是没见过,而是魏无羡竟有如此天赋,让他很吃惊。大师激动的猛咳了两声,笑道:“唐婴,你是百年第三个拥有这种武魂的人!你有这种武魂,就相当从双生武魂变成三生武魂啊!”

“三生武魂,就等于陈……这根笛子也可以添加魂环!“魏无羡很好奇的问:“我是第三个?那前两个呢?”大师高兴地说:“说来也巧,那两个人和你同岁,武魂变异比你还多物,不过他们不是双生武魂,只是武魂变异而已。”

“嗷,这样啊。”魏无羡点了点头,对大师吐了吐舌头,笑着跑出门去:“那么,大师。我给你看过武魂了,我去把蓝二哥哥找过来!对了,这里太小了。下次再给你展示我蓝银草的第一魂技啊!”然后就乐乎呼地跑出门去了。

大师无奈的看了看魏无羡疯跑出去的身影,摇了摇头。他看着窗外,不禁感叹道:“同一类型的武魂变异,他们可没你这么好的命啊!“

蓝忘机进入办公室后,向大师鞠了一躬。然后蓝忘机先放出了左手的九灵剑,一柄泛着阵阵灵光的仙剑出现在蓝忘机手上,蓝忘机向大师解释道:“谓九灵,金、木、风、土、水、冰、火、电、毒。”大师点了点头。蓝忘机将九灵剑收起,又放出了右手的七宝琉璃琴,这让大师吃了一惊,七彩的光茫从七弦琴中散发出来,一股强大的灵力围绕在七宝琉璃琴的周围。

“这是……”大师瞳孔紧缩,一瞬间表情变得严肃。他思考了一下,对蓝忘记说道:“你这七宝琉璃琴是天下第一武魂七宝琉璃塔的变异,只是这七宝琉璃武魂乃是七宝琉璃宗的一脉直传。”大师看了一眼蓝忘机,继续说道:“两年前,七宝琉璃宗动用全宗之力在斗罗大陆奋力找人,惊动了整个斗罗大陆。而你,应该就是当年失踪七宝琉璃宗宗主的小儿子,七宝琉璃宗的小少爷吧。”

蓝忘机垂目,沉默不语。大师看着他,厉声说道:“无论你有什么理由,我都可以告诉你,你的任性让你的父亲有多担心;让全宗之人为了你一个人出动,你知道你的父亲有多危险。”蓝忘机握紧拳头,他对这个父亲没多少感情,前世因为母亲的关系,家庭并不和睦,导致性格冷淡,火烧云深不知处后,父母离世,大哥失踪,他堕落了许久,直到遇到魏无羡。蓝忘机刚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一心只想着找到魏婴,也想找到回去的办法。于是他一直在独自思索,整日在自家的藏书阁中,苦苦寻找答案。在一次意外中,他偶然听说了乱葬岗,那一刻,他不顾一切地冲出家门,没有顾及任何人,前去找魏婴。蓝忘机太怕了,毕竟是等了十三年的人。

大师看了蓝忘机一眼,叹了口气说道:“你们家族的力量太过强大,而一位魂师一生只能有一位老师,否则会被人诟病的。对于拜师这事,还是和你们家族的人商量一下吧。”蓝忘机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蓝湛 !”魏无羡看到出来的蓝忘机,一把抱住他。蓝忘机揉了揉魏无羡的发顶,眼神中是满满的宠溺,他对他们两个人传达大师的命令:“进去。”唐三点了点头。

大师看到他们进来后,咳了两声,问道:“拜师的事思考得怎么样了?”魏无羡和唐三像看了两眼,一同笑着跪下了,向大师磕了三个头。大师笑着看着两个孩子,说道:“这是拜君王和父母的礼节,拜师只需要鞠躬就行了。”他们站起来,向大师鞠了一躬,唐三郑重地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魏无羡也应和道:“没错,没错!所以说我们拜您是因该的,老师!”大师一听,高兴地笑了笑。魏无羡本来很好奇为什么蓝忘机不拜师,可是大师说了一句:“宁湛不拜师,他要与家中人商量之后,再作答复。”蓝忘机点了点头。

“既然我现在是你们的老师,我也应该拿出些诚意来。”大师从书架中拿出两个盒子,一个交给唐三,一个交给魏无羡。

唐三打开盒子,看到里面装着一条镶着二十四块玉石的腰带。

大师向唐三解释道:“这条腰带是个魂导器。魂导器就是凭借魂力来使用的器具,而这条腰带的作用嘛……”大师拿过腰带,对着一块玉石启动魂力,将一本书放在玉石旁。一瞬间,书就被玉石吸了进去。蓝忘机、唐三都吃了一惊,魏无羡更是在一旁手拍个不停。“储物。”大师将书本从玉石中取出,对唐三他们说:“只要注入魂力,每块玉石都有一立方米的储存空间。他的制作工艺早已失传了,也算是个文物了。”大师将腰带递给唐三,嘱咐道:“好好使用吧。”唐三接过腰带,看着它,感激道:“谢谢老师!”

魏无羡也打开了盒子,盒中是一个小小的锦囊,外黑内红,用一根红线封口,红线末段有一颗流云形的翡翠,翡翠末端系着红色的流苏,锦囊中央还用红线绣着一个“灵”字。“这个真好看!你们说是不是?”魏无羡将锦囊系在自己的腰带上,还转了两圈。大师和唐三看着他这副样子,由衷感叹道:这样子看,若不是男儿身,还真像个性格跳脱的女孩儿。

大师咳了两声,对魏无羡解释道:“这锦囊算不上魂导器,但它可比魂导器珍贵得多。”大师顿了顿说“它可以装人的魂魄。”顿时办公室内安静了下来,魏无羡也不再跳脱,唐三、蓝忘机目不转睛地看着魏无羡腰间的锦囊。

大师继续说道:“此物可收他人魂魄,也可收自身魂魄。的魂魄收在锦囊之中,三魂七魄会慢慢滋补化为整体,而且魂魄收在里面,不会散。如等到时机成熟,可将囊中灵魂重放回肉体。这是个死而复生的宝物。”魏无羡看着这个小锦囊,若有所思。唐三、蓝忘机对视了一眼,都松了口气:大师(老师)这是想保护魏婴(小婴)。

“对了,你们给这两件宝物取个名字吧!”大师咳了两声,对唐三、魏无羡说了一声。

魏无羡打量着唐三,想着看看唐三会给那腰带取什么名字。唐三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想叫它‘二十四桥明月夜’”也算是对我前世的回忆了。“哇,小三。你取得名字好风雅啊!”魏无羡思考了一下,又看了看自己腰上的锦囊,说道:“可收灵魂于锦囊中,那我就叫它‘锁灵囊’好了。”然后还看了一眼蓝忘机,蓝忘机一愣,然后就对上了魏无羡的视线。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双笑盈盈的眼睛,宠溺一笑,口型说到:好听。

“对了,我先教你们如何隐藏魂印。”大师看着唐三包在手上的蓝布,决定先给他们上这魂师必要的第一课。“老师,老师,我和宁湛已经学过如何把魂印隐藏了!”魏无羡可爱的举起小手挥了挥。把大师逗得一笑,他和蔼地看着魏无羡,对他说:“那好,你去教唐三吧!”

魏无羡踩着小皮鞋“噔噔噔”地跑到唐三身边,伸出小手帮唐三把包在左手上的布取了下来,然后像个小老师似的,说:“其实很简单,你把‘显示魂印’的意识沉下去和呼吸一样自然就好了。”“成功了!”唐三看着白净的手背,看了一下魏无羡。“是不是很简单!一下子就成功了!”魏无羡笑嘻嘻地说。

大师愣了一下,隐藏魂印的难度不高,可一次成功就难了。看小婴的表现,他和宁湛也应该是第一次就成功了。这群孩子的资质果然不凡。

大师看着这群欢闹的孩子,咳了两声,郑重地说道:“唐三、唐婴还有宁湛,为了你们能继续提升魂力,我决定带你们去猎魂森林,猎杀魂兽!”





评论(18)

热度(9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