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10)

十、出发

“啊,蓝二哥哥,你这么早叫我干什么?”魏无羡打着哈气,眼睛都没睁开,像一个熊宝宝一样缩在蓝忘机怀理揉着眼睛。魏无羡本来就从事着前世巳时作丑时息(四点睡觉,八点起床)的规律,加上反噬的作用,十点他才能完全醒来。因为他就算不去上课天赋都可以碾压一众学生,加上他又是工读生,老师也不去管他。突然七点钟起床,有点不习惯。

“猎魂森林。“蓝忘机在魏无羡耳边悄悄说了一句。魏无羡一听,突然睁开眼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振,快速的收拾好了床铺,梳好了头发,穿好了便装。魏无羡拍了拍小手,不顾众人吃惊的目光,和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对蓝忘机和唐三眨了眨眼睛,说道:“走吧!”然后踩着小皮鞋“噔噔”地向校门口跑去。

“老师早!我们什么时候走啊?”魏无羡热情的和大师打了声招呼,然后便看到姗姗来迟的唐三和蓝忘机,鼓着嘴巴说道:“怎么这么慢!”看起来好不可爱。蓝忘机宠溺地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唐三在一旁看着魏无羡,笑道:“不知道刚刚是谁一直不肯起床的?”“小三!”魏无羡嘟着小嘴,唐三温柔地摸了摸魏无羡的发顶,给炸了毛的猫咪顺毛。近来,逗魏无羡成了唐三每天最愉悦的事。蓝忘机也渐渐接受了唐三,毕竟唐三对魏无羡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蓝忘机将唐三最终归到小舞那一类,对唐三也不是十分冷眼了。

“出发!”大师看着这三人的互动,不禁有些怀念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怀念自己曾经闯出的一片天地。

在马车上,大师向他们讲解道:“我们把武魂分为两大类,即器武魂和兽武魂。兽武魂是通过人体和武魂结合,将兽的力量附加于自身达到人魂合一的境界,我们称之为武魂附体;器武魂则不同,绝大多数器武魂都是离体发挥作用,但器武魂的辅助性是要多于兽武魂的。而你们三个人的武魂都是器武魂。”大师顿了顿,继续说道:“另外也有些武魂是可以作为食物的。“

“武魂也可以吃吗?”唐三也很好奇。而原本在一旁玩着蓝忘机的头发的魏无羡也突然好奇的看着大师,蓝忘机则是端正地坐着,一手搂着魏无羡,防止他从椅子上掉下去。

“当然可以。”大师浅浅的笑了笑:“只要是食物系的武魂都是可以吃的。你们可以把魂力理解成一种能量,生物进食就是在摄取能量。”

“也就是说,器武魂都是用来辅助的,是吧?”魏无羡思考了一下问道。

“这倒也不绝对。”大师咳了两声,说道:“器魂师和战魂师有区别也有共通,有些器武魂也可以成为战魂师。像宁湛的第二武魂九灵剑,就可以往战武魂方面发展。”蓝忘机点了点头。

“每个魂师都有发展的方向。”大师看向对面的几个孩子,开始严肃起来:“如,食物系、侦查系、战斗系、治疗系、控制系等等。确定好武魂发展方向后,将来在获取魂环的过程中才不会出现魂环相冲突的情况。”

“那老师,你觉得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好?”魏无羡举着小手说道。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道路,但你们是我的徒弟,我会给你们选最好最适合的。”大师笑了笑,看着对面的魏无羡、蓝忘机、唐三,眼中闪着精光。

“唐三,唐婴你们俩的武魂都是蓝银草,可是唐婴的武魂变异还附带了了一个新型的武魂竹笛。虽然还不知道有什么作用,可是我决定你们两个人一同往控制系发展。”魏无羡和唐三相对看了一眼,互相一笑。蓝忘机看着这两个人一笑,将魏无羡额前的碎发理了理,心中产生一种异样:他们两个人长得好像。可是这个想法立刻被蓝忘机否定,蓝忘机搂着魏无羡亲了亲他的发顶,看了看怀里软软的小娇妻,又吻了吻他的眼睛,弄得魏无羡有些不知所措。

“宁湛,你的武魂十分的奇特。一个是顶级辅助系武魂变异,一个是标准的战斗系器武魂,我有点害怕你的两个武魂会不融洽。”大师皱了皱眉,沉思许久。魏无羡有些担心,他担忧地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只是安抚地抚摸着魏无羡的后背,轻轻地说:“无事。”他只希望能保护魏婴,能一辈子护住他的魏婴就足够了。

“你的第一魂环是什么?”大师问道,如果知道蓝忘机的第一魂环,对于魂兽的整体性质应该可以选择相符不冲突的魂兽,这样至少不至于会弄得很危险,毕竟怎么说人家也是七宝琉璃宗的小公子,再不济也是条人命,不能马虎。

“423年的力量型魂兽,幻天魔猿。”蓝忘机规矩的回答道。

“423年?第一魂环最标准的年限,你是怎么知道的?”大师很是疑惑,这个数据是他经过多年研究调查才发现的,蓝忘机第一魂环就如此准确,这绝对不是偶然。“那个……”魏无羡在一旁微微举起小手,说道:“是这样的,小舞的妈妈是魂兽研究专家,她和小舞住在星斗森林,而我是被小舞妈妈捡到后领养的,我叫她兔姨。我和宁湛的第一魂环是兔姨帮我们选的。”魏无羡轻微的撒了个小谎,心想:兔姨,我是为了保住您的身份,您可千万别怪我。

“噢,是这样。你们也是幸运,星斗森林的四周自从出现大量走尸形成乱葬岗之后,就没有多少魂师能进去了,那儿的魂兽各种各样,最高年限的是万年魂兽也在那儿的数量最多。真是可惜了!”大师叹了一口气。魏无羡在一旁瑟瑟发抖,毕竟这乱葬岗是他设下保护星斗森林的天然屏障,自己的“功名伟绩”突然被提出,他有点心虚。

“幻天魔猿,做你的第一魂环的确是上品,而且是力量型魂环。”大师思考着:“你的九灵剑属性是金、木、风、土、水、冰、火、电、毒所以你的魂环应该按着这个顺序来,你的第一魂环应该是金属性。”蓝忘机认真地听着。

“金属是可硬可软之物,而你的第一魂环是力量型,那你的这枚魂环也一定要是力量型。”大师看着蓝忘机,说出了自己最终的决定。蓝忘机垂目想了想,回忆起自己被自家长老围攻的场景,每个长老都拿着各自的佩剑着自己,不想让自己冲破包围,包围!蓝忘机眼中闪现一道金光,他有了答案。

“那里就是猎魂森林,是帝国圈养魂兽的地方,那里只有十年百年的魂兽,极少有千年的,不过十年百年的已经足够了。“大师带着他们下了马车,向前方走去。路上大师带他们穿过集市,集市上乱轰轰的,运货的马车在街道上行走,到处都有商人们的叫唤吆喝声,还有一些魂师在市中心叫唤着组队。

“那些喊组团的是什么人?“魏无羡双手背在后面跟着大师走过集市。他看着围在一起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人,有些好奇。

“他们是组队猎杀魂兽的。”大师向他们解释道:“要吸收魂环必须是本人亲自击杀,但有些强大的魂兽不容易击杀。我们一般把魂兽分为五个等级,十年魂兽、百年魂兽、千年魂兽、万年魂兽还有十万年魂兽,产出的魂环分别为白、黄、紫、黑、红,年限越高的魂兽攻击力越强,越不容易击杀。这就需要组成团队。”魏无羡有些好奇,毕竟魏无羡在星斗森林那会儿可是很受魂兽欢迎的,无论是千年魂兽还是万年魂兽都和他可亲近了,就连第一魂环的魂兽赤眸毒蟒,都是自愿被自己吸收魂环的。所以魏无羡吸收魂环有了意外的收获——赤影,由于吸收了这项技能,他原本如天空般湛蓝的双眸变成了宝石红色,他自己也拥有了奇妙的瞳力。

唐三思考了一会儿,想了想学院那群傲慢的贵族学员,总结的道:“那么有势力的贵族就可以凭借家族的力量,去猎杀强大的魂兽。”魏无羡看了唐三一眼,回想起自己当年去杀大王八那会儿的情况,赞同的点了点头。

“真正优秀的猎魂团队至少有五个部分组成:食物系器魂师负责补给;恢复系魂师负责状态、魂力恢复;敏捷系战魂师负责侦察;力量系战魂师负责抵挡;攻击系战魂师负责歼敌。有这五个部分组成的团队,才算得上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大师回头看向他们三人:“而且彼此间的配合,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更为重要的是同一团队的成员,相互之间,一定要绝对信任。否则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很容易瞬间溃败。”大师和蔼地摸了摸身旁魏无羡的脑袋,魏无羡他们三人看着大师,期待着大师所说的团队。

“你们三个或许也有机会加入一个这样的团体。你们要谨记:你们所选择的团队,一定是可以让你放心的把后背交托出去。”大师又拍了拍魏无羡的后背,提示他们这一条的重要,几人俯了俯首,表示自己谨记。

“到了。”前方是一座高大的石门,四周都是石壁还有来回巡视的士兵。石壁上还带着青苔,缠着藤蔓和爬山虎,看上去就像一个古老又神圣的地方。

“猎魂森林不是谁都能进入的,只有获得武魂殿颁发的手令,才能进入森林猎杀魂兽。这些士兵只是外围防御,在猎魂森林里还有武魂殿的执法团。随时检查手令,那些人可是不讲情面的。”大师将令牌拿出,给他们看了看。魏无羡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猎杀个魂兽吸收个魂环都这么麻烦,还不如去星斗森林呢!

大师将令牌递给守门人,守门人看了一眼,便将几人放进去了。

门后是一个新的世界,青绿色的石砖渐渐消失,前方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千奇百态的树木和花朵,落满青苔的岩石石块,还有几只幼年的魂兽在丛林中穿梭。魏无羡伸了个懒腰,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评论(13)

热度(7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