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13)

十三、吸收魂环

过了不久,大师的脸色渐渐缓和了起来,他睁开双眼,便看见了蹲在一旁的魏无羡。魏无羡将大师扶起,关切地问道:“老师,您醒了。”大师按了按太阳穴,看着流着鲜血的手臂,又看着从储物戒中拿出纱布的魏无羡。“我已经帮老师您清理好了伤口,不会有事了。”大师欣慰的揉了揉魏无羡的脑袋。抬头便看到唐三正坐在地上,旁边蓝忘机正在一旁护法,而唐三正在吸收的,是一条曼陀罗蛇的魂环!

大师十分震惊,他看向魏无羡,魏无羡眨了眨眼睛,俏皮地和大师说道:“老师,你徒弟厉害吧!一条曼陀罗蛇压根不算什么!”大师淡淡地笑了一下,便托着下巴开始思考:一条二次蜕变的曼陀罗蛇十分的凶险,实力不是一般的魂师能应对的,他们几个……大师看了几个孩子一眼,不禁勾了勾唇:如果要猎杀这条曼陀罗蛇,那么只可能是几人的互相配合,加上几人本身的实力。不愧是我的弟子!都是些天赋异禀的好孩子。

唐三呼了一口气,头上的汗水滴了下来。魏无羡兴奋地看着唐三:“看来小三挺过来了!”蓝忘机向魏无羡点了点头,大师打量了一眼魏无羡,便又将目光放到唐三身上。唐三感觉自己的武魂经过曼陀罗蛇霸道去拉的魂环洗礼后,开始生长,变得越来越长,变得生机勃勃。

不一会儿,一枚黄色的魂环纠缠在了唐三身上。唐三松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看着明朗的阳光,和昏睡在一旁的几人,“噗嗤”的笑了一声。唐三来到一棵大树前,伸出右手,运转体内的玄天功,一推。“砰”一声,树干上出现了一个大洞,“哗”一声,树倒了,惊起了一阵飞鸟。太好了,玄天功突破二重境界了!唐三高兴地看着自己的手,他感觉到体内的力量在增强。

“小三,你怎么起的这么早啊!”魏无羡从一旁走了过来,活动活动筋骨,打了个哈气。跟着来的还有刚醒的蓝忘机,他上前托着魏无羡的腰,防止这人迷迷糊糊地摔到了。唐三看到从一旁走来的魏无羡和蓝忘机,被塞了一嘴的狗粮,他感觉自己早饭不用吃了。唐三虽然有点不能接受他们这种天天虐狗的日常,但还是热情的打了招呼:“小婴,宁湛,早上好。我刚想试试武魂呢。”说着便将右手的武魂放了出来,瞬间手上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图案,类似于手饰,心感疑惑:这是什么?然后只见许多蓝银草藤向四处缠去,最终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天网的布局,顺便捕获了一只小鸟。

极限距离五十米,操作自如,非常坚韧。唐三想着,将蓝银草收回。小鸟因为挣扎,身上沾着些少许蓝银草藤的汁液,已经昏了过去。附带麻醉的毒素,唐三打量着这只可怜的小鸟。手中的小鸟渐渐苏醒,唐三将小鸟抛上天空,小鸟便向远处飞去。

“小婴,”唐三询问魏无羡:“为什么我觉得你和我的第一魂技都差不多呢?这魂兽的选择,真的对武魂有很大改善吗?”魏无羡想了想自己的第一魂技,又想了想唐三的第一魂技,对唐三说:“可能是因为我们吸收的都是蛇这一类的爬行动物吧,不过你魂环和我的魂环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吸收的第一魂环是蟒蛇类,蟒蛇是无毒的,但是它的捆绑力很强大,也十分坚韧。而赤眸毒蟒称为毒蟒并非是说它有很强的毒性,它的压迫力极强,而且唾液中带着些麻痹效果,可也减缓人的行动速度,让人无法动弹。”

唐三看了看自己手中已经长得很茂盛的蓝银草,思考了一下:“曼陀罗蛇是毒蛇,它的捆绑力不及蟒蛇,可是他有强大的毒性,可以让事物昏迷,让物死亡。”魏无羡点了点头,然后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往曼陀罗蛇的尸体方向跑去。蓝忘机自然知晓魏无羡要做什么,于是立刻追了上去。唐三看着魏无羡远去的背影,很是好奇,便向那个方向走去。

“小三,你知道他们要去干什么嘛?”大师刚醒来就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从自己身边跑过,于是很是疑惑地问随他们之后款款走来的唐三。唐三摇了摇头,便继续向他们跑的方向走去。大师很不放心,于是也跟了过去。

“哦,差点把你忘了。”魏无羡看着倒在地上的曼陀罗蛇尸体,立刻坐在它身旁,施法恢复曼陀罗蛇的的灵魂。蓝忘机就在一旁看着魏无羡,然后放出了七宝琉璃琴,开始弹奏清心音。随后赶到的唐三和大师十分吃惊地看着这一幕,尸体上空,曼陀罗蛇的灵魂渐渐成型,魏无羡伸出左手,黑白色的能量从魏无羡的手上散发出来,大师瞳孔一缩,心中吃惊地感叹道:魂骨,他这么小的孩子竟会有魂骨。魏无羡手一缩,曼陀罗蛇的灵魂便回到了他原本的身体上。

恢复过来的曼陀罗蛇慢慢从地上挺起身子,它看着前方的几人。曼陀罗蛇慢慢的将头靠到了魏无羡身边,魏无羡抱住了它的脑袋,提示道:“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下次就不要总出来伤人了。”曼陀罗蛇用眼边唯一没有鳞甲的地方蹭了蹭魏无羡的脸,魏无羡也摸了摸他的头,说道:“多谢你的魂环,以后修炼起来就要更困难了。再见!”魏无羡将手从曼陀罗蛇的脑袋上放下来,曼陀罗蛇感激地看了一眼魏无羡,然后就回归森林深处了。

“小婴,这是……”大师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转过头抱歉地对唐三和大师笑了一下,吐了吐舌头,解释道:“这是我的一种特殊能力,可以将吸收完魂环的魂兽复活,让它们继续修炼凝环,只是时间会比普通的魂兽要长个几倍。”

“不是,小婴。”大师吸了一口气,尽量用正常的音调说:“你手上的魂骨是从哪来的?”魏无羡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几番犹豫下,对大师说道:“这是我在乱葬岗拿到的。”大师手不禁一颤,指着魏无羡说:“乱……乱葬岗!”魏无羡的眼中的神采暗淡了许多,他等待着老师的回答。没事,最不济把他赶出师门就好,没事。魏无羡握紧双手,指甲插进肉里,他等待着老师的答案。




评论(12)

热度(6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