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16)

十六、初访

在诺丁学院的一个学期可算是过得十分规律而充实,上午正常上课,下午四人逛街一人打工,晚上聆听大师讲课,其余时间修炼。在诺丁学院第一学期很快就结束了,魏无羡双手背在后面,愉快地哼着小曲。啊~不用穿女装的感觉真好!魏无羡呼了一口气,瞬间感觉这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美妙。魏无羡蹦蹦跳跳地走着,脑中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他们几个不会还回森林吧!虽说回森林也没有什么不好,可是难得出来一次,就要玩个痛快吗!魏无羡不自觉地嘟了嘟嘴。

正在魏无羡思考去所得的时候,突然看到前方的小舞和唐三正走在一起,亲密地说着悄悄话。魏无羡眼睛一亮,心中十分激动,悄悄跟在他们身后。只见唐三将一个小包袱送给了小舞,手有些尴尬的放在发坠处,脸上泛着淡淡的红。小舞接过小包袱,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把梳子和小舞之前的那一把一模一样,小舞有些吃惊的看着唐三:“这是……”其实小舞的梳子早就被那些正式生弄坏了,之前的那场比赛也是因为梳子被弄坏引起的。唐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红着脸对小舞说:“之前的那一把断掉的梳子我试着修了,不过因为手笨,所以没办法复原了。”小舞督了梳子一眼,撅着小嘴说道:“修的好丑。”然后将梳子放在胸口,弯了弯眉眼,微笑的对唐三说:“不过谢谢你,小三!”“没事,不客气。”唐三不自在的用手指蹭了蹭脸颊。

魏无羡看到这个场景,偷偷地笑了一下。魏无羡想了想,他上前拍拍唐三的肩膀对他说:“小三,我们不如去你家玩吧!”这个举动弄得唐三、小舞、蓝忘机、温宁皆一愣,蓝忘机有些疑惑地看向魏无羡,唐三也有些意外的看着魏无羡,对他说道:“我叫只有我一个人,爸爸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你们确定要去吗?要不先和你们的父母商量一下?”魏无羡不在意地摆了摆手,对蓝忘机做了一个放心的手势,然后指着小舞说:“我们家长就在这呢。”唐三看了一眼小舞,小舞立刻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副没错,我就是他们家长的摸样。唐三有些无奈的点了点头:“好吧!”魏无羡一阵欢呼,蓝忘机无可奈何地看着他,目光中是藏不住的宠溺。

突然,魏无羡瞳孔一缩,立刻向回望去,看到一道黑色的身影从窗户闪过。刚刚好像有什么东西进去了,看方向那是……通往大师房间的走廊!魏无羡立刻掉头向学院跑去,随口落下一句:“那个,小三。我有东西落在老师办公室了,等我一下,我去拿回来!”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跑向了办公楼。其他人看到魏无羡这副动作,十分奇怪。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远去的身影,眼中满是担忧。

大师的办公室内,唐昊开门进来,大师看着进来的唐昊有些意外:“你是……”唐昊看着大师淡淡的说道:“说起来我们有二十年没见了吧!我现在这副样子,也难怪你不认识我。”说完,唐昊将兜帽放下,一张饱经风霜的脸露了出来,头发邋遢的披着,一说浑浊的眼睛看着大师:“我是唐昊。”“唐昊!”大师吃惊地看着面前的男人,双手不经颤抖起来。

放假了,老师们都回家了,整个办公楼里空空荡荡的。魏无羡快速的穿梭在走廊里,心中想着:到底是谁要找老师?从刚才看来那人的修为很高,和他硬碰硬肯定不行,希望不是来找麻烦的……然后迅速向玉小刚的办公室奔去。

“看来我开的果然没错,你果然是小三的父亲。他已经回家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大师很是不解地看着唐昊。唐昊叹了一口气:“就是因为他回家了所以我才在这里。”唐昊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对玉小刚说:“我知道你收他为徒了,其实我应该早来拜访你的。这次来找你一是为了让你照顾好唐三,二是关于你的第二个徒弟。”大师看着唐昊,心中已经猜出了几分:“你是说小婴?”“不错,我有两个儿子,小的那个在六年前与武魂殿大战的时候,掉下悬崖了。”唐昊闭上眼睛,回想着当时的种种,妻子的死亡,幼子的失踪,血腥的场面历历在目。大师叹了一口气,他知道唐昊在想什么,毕竟这两个孩子是怎么像。他对唐昊说:“如果是关于这件事,我想还是有必要和你说一下……“

“谁在哪里!”唐昊大喊道,立刻爆出了九个魂环,释放除了强大的威慑。顿时,“咚”一声头砸到地板上的声音传出,魏无羡捂着砸到地板上的脑袋,想尝试爬起来,可是浑身上下使不出力气,头越来越浑,看到的事物越来越迷糊,渐渐失去了意识。

“砰!”一声,门板裂开,唐昊将威慑收了回去,看到倒在地上的魏无羡,皱了一下眉头。玉小刚看了一眼门外,不禁奇怪道:“他不是和其他人一起回家了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唐昊将魏无羡抱在怀里,对玉小刚说到:“这孩子的警戒感比一般的孩子敏锐。”玉小刚接着之前的话说道:“这孩子是双生武魂,另一个武魂和小三的一样,是昊天锤。”

唐昊一愣,他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唐昊怀着期待的心情,将魏无羡的长发撩起。那一瞬间,唐昊眼眶中积满了泪水,泪水顺着眼角滑落,唐昊将魏无羡了进怀里。魏无羡的颈后,一个小小的蓝银草的胎记正闪着光芒。孩子,我找到你了;阿银,我找到我们的孩子了。

过了好一会儿,唐昊调整好情绪,抹了抹眼泪,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魏无羡,将他交给了玉小刚,他对玉小刚说:“我要走了,唯一的牵挂就是两个孩子,所以我想将这两个孩子托付给你。”“走?去哪?你和小婴才刚刚相认,还有小三,他们可是你的孩子,你就打算这样一走了之?”玉小刚不解的看着他:“小婴自己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甚至为了自保还遭受了反噬,你就这么对待你的儿子吗!”唐昊叹了口气看着玉小刚怀中的魏无羡,说:“他们也是你徒弟,我知道你会照顾好他们的。跟着我他们得不到快乐。”然后便走到窗前,唐昊临走前对大师说道:“小婴是我孩子这件事,先不要告诉他,拜托了。”然后便跳窗走了。

这时,唐三几人上楼来,看到昏倒的魏无羡,十分诧异。大师对他们几人说:“他在这坐了一会儿,就开始反噬了,你们将他带走吧。”然后将魏无羡递给蓝忘机,然后几人道了一声别,就离去了。



评论(16)

热度(5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