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11)

十一、猎魂森林

猎魂森林中,魏无羡、唐三、蓝忘机正跟在大师后面,向森林深处走去。在森林深处,有一双双冒着寒光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唐三众人,口水从它们的嘴巴中流出滴下,饥肠辘辘的它们围住了进入森林深处的四人,静静的等着他们,然后一同蓄力。

“吼”一群凶猛的幽冥狼向他们扑来,几人立刻背靠背靠成一团,看着眼前凶猛的狼群。狼群向他们张开血盆大口,发出一声一声的嚎叫。唐三看了看四周,想找到突破口,突然看到蓝忘机一旁的魏无羡正抱着蓝忘机的手臂瑟瑟发抖。魏无羡被这群狼吓得脸色苍白,有些神志不清,颤抖的嘴唇弱弱地发出几个音:“狗……狗……”

“小婴,清醒点。这是狼,不是狗。”唐三用温和的的声音安慰着魏无羡。魏无羡惊恐着看着一匹匹幽冥狼,想起前世自己被高大凶猛的野狗追着咬的流浪经历,额头上冒出了阵阵冷汗。蓝忘机心疼地看了身后的魏无羡一眼,他理解魏无羡现在的恐惧。就算现在他多想将瑟瑟发抖的魏无羡搂进怀里,安慰他让他坚强起来,可是他知道他现在只要有一丝松懈然,他们所有人将会死于狼口。

“小婴,冷静点。”大师看着极其恐惧的魏无羡,实在无法想到平时那个大大咧咧的孩子竟然会怕狗怕到这种程度。他紧紧抓住魏无羡另外一只手,双眼紧盯着狼群,用十分和蔼地声音对魏无羡说:“小婴,我知道你现在很害怕。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去害怕它们,你就把眼睛闭上,不要去想它们。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直到可以重新以另一种眼光去看事物时,再睁开。听我的话,试一试。”

魏无羡将双眼闭上,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大师、唐三、蓝忘机将魏无羡包围在中央,大师看着逐渐逼近的狼群,手指朝天大喊道:“出来吧,罗三炮!”一道紫色的光束冲向天空,化作了一只呆萌的类似于狗又类似于猪的生物。罗三炮吐了吐舌头,看着狼群,身上的气息让狼群不敢靠近。

“放屁如打雷,轰天裂地,罗三炮!”大师展现出第一魂环,大声地喊出咒语,顺便将口罩递给他们几个吩咐道:“你们几个把口罩戴上,顺便帮小婴戴上。”然后自己戴上了口罩。只见罗三炮猛吸一口气,体积瞬间增大了一倍,浑身充满了紫色的光束,变得膨胀。

“砰!”的一声,狼群被突然掀倒在地,周围弥漫着黄色的气体,魏无羡听到狼群的哀嚎声,不仅哆嗦了一声。

“一群只有十级的小狼,也敢来骚扰。”大师看着这群瘫倒在地上的狼群, 等待黄色的的烟雾消散,摘下口罩。一旁的罗三炮立刻跑了过来,到大师的脚边蹭了蹭,发出了一声愉快地猪呼噜声。

“大家先休息吧。”大师对他们说道,然后就开始向罗三炮投喂胡萝卜。唐三、蓝忘机、魏无羡开始搭起了帐篷,魏无羡现在还有些心神不宁,唐三看到魏无羡这副样子,便安慰道:“小婴,要不你先去休息吧。帐篷等我们搭好了叫你。”蓝忘机点了点头,有些心疼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看向他们,苍白的嘴唇还未恢复血色。他苦笑的看着他们,淡淡地点头,便走向了远处。罗三炮看到了远去的魏无羡,拉了拉大师的裤脚,大师看到了魏无羡的身影,便起身吩咐道:“我去看看,你们在这里呆着,别乱跑。”然后便向魏无羡的方向走去。

魏无羡抬头看着猎魂森林的天空,夜布笼罩着大地,无数钻石般的行星在天空中闪耀着,他小时候最喜欢拉着小舞、蓝忘机在半夜爬起来看星星,那几乎是自己每天的日常。后来在乱葬岗,阴气太重,那段时间他好久都没能再看到星空了。

“小婴。”大师来到了魏无羡的身边,大师看着正在仰望天空的魏无羡,坐在他身旁。大师想了想,看着星空,笑了起来。

“老师,你笑什么?”魏无羡看着一旁的大师,然后挠了挠脑袋,然后有些失落地对大师说:“抱歉,老师。今天……”

“这不是你的错。”大师打断了他,他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天空:“人有七情六欲,怎么会不害怕呢。恐惧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重要的的是克服恐惧的勇气。”魏无羡看了一眼大师,叹了一口气,要是有这么容易那就好了。

“这可能很难我知道,可是也可能很简单。”大师坚定的看着魏无羡,对魏无羡说:“第一步就是你要正视你所恐惧的事物。能和我说说你为什么害怕狗吗?”魏无羡思考了一下自己的过去,前世的事是不能说的,会露出马脚,那么只能……

“小的时候,我在森林里迷路了。然后就看见了有人带着一只狗进入了森林,可能是因为我在森林里呆久了的缘故,那只狗盯住我跑,怎么甩也甩不掉。最后还是遇到了兔姨,我才逃掉的。”魏无羡低着头对大师说道。他没有说谎小时候,他去森林里玩,结果遇到了狼,吓得他立刻跑回家找兔姨,之后连续一个星期都不敢出去。

“哦,你遇到的是猎犬。猎犬是经过专门训练的,专门追寻魂兽的气息,十分凶悍。和它差不多凶悍的犬科动物还有狼,今天我们遇到的幽冥狼就是一种可是不是所有像狗的动物都那么可怕,比如说三炮。”大师召唤出武魂,三炮出现在魏无羡面前,吐了吐舌头。

魏无羡看着罗三炮,立刻向后退了三步。大师拉住了他,另一只手摸了摸罗三炮的头对魏无羡说:“不用害怕,世界上不是所有的犬类都像猎犬,狼那么凶。”罗三炮向魏无羡的方向走去,魏无羡瑟瑟发抖。

看着逐渐前进的罗三炮,魏无羡瞳孔逐渐放大,浑身不禁抖得越来越厉害。“啊!”罗三炮吐着舌头,然后飞扑向魏无羡,把魏无羡的魂都快吓掉了,就差当场口吐白沫,休克归西了。

“小婴,你睁开眼看看。”大师笑道。魏无羡弱弱的睁开眼睛,看到罗三炮放大的脸。罗三炮顺势舔了一下魏无羡的眼睛,弄的魏无羡痒痒的。魏无羡看着眼前的罗三炮,轻轻地抱起了它,罗三炮舔了舔魏无羡的脸蛋,魏无羡笑了起来。

大师欣慰的看着魏无羡,对魏无羡说道:“今后你会遇到武魂各种各样的魂师,其中有许多人的武魂都是狼,如果以后你在比赛中遇到狼武魂,你又像之前那种情况那么怕狼,后果将不堪设想。”

魏无羡轻轻地将罗三炮放下,他笑嘻嘻地对大师说:“以后不会了,让您担心了,老师!”大师笑了笑,起身:“不要待得太晚,早点回去。”魏无羡看着星星,对大师的方向摆了摆手:“好的,老师!”

夜渐渐深了,魏无羡便悄悄来到狼群附近,看着一匹匹死亡的幽冥狼,不禁抖了抖。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悄悄施法将狼群的灵魂补齐。这群幽冥狼只有十级,魂环与灵魂没有融合,加上大师也未将他们的魂环吸收,消耗不了魏无羡多少内力。魏无羡将左手抬起,左手渐渐散发出白光,还有些黑气缠绕在左手上。魏无羡手一握拳,幽冥狼灵识打入本体,幽冥狼群渐渐苏醒。

如果有专业人士看到这一幕,就会发现魏无羡手上的并非凡物,而是一块魂骨。这块魂骨是魏无羡在乱葬岗发现的,当时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直到武魂觉醒后才从兔姨口中知道这是一块十万年魂骨。这块魂骨不知为什么被封印在乱葬岗,在吸收这块魂骨的时候魏无羡可吃了不少苦头,虽然年限与魏无羡的等级相差巨大,可是这块魂骨并不抵触,只是彻底融入的时候有些承受不住,不过还是算有惊无险地吸收成功了。

一只幼年期的幽冥狼扑向魏无羡,用柔软的鼻尖蹭了蹭魏无羡的胸口。魏无羡本来紧张的心情渐渐放松了下来,他将怀中的小狼掏出来,小声地对它说:“小心点,带着你的兄弟姐妹,悄悄离开这儿。”怀中的小狼恋恋不舍的点了点头,魏无羡将它放到地上,它跑向了一条幽冥狼身边,悄悄说了几句。那匹狼朝天发出一声嚎叫,其他狼也跟着朝天嚎叫了一声,向魏无羡看了一眼,便离开了。

魏无羡悄悄地回到营帐前,看到大家都睡着了,才松了一口气。他在蓝忘机身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便靠着蓝忘机入眠了。一旁的唐三睁开了眼睛,复杂的看了魏无羡一眼,便躺在地上,继续睡了。

在远处的树上,唐昊看着这一切,十分吃惊,同时对魏无羡的能力感到好奇。他看着唐三、魏无羡、蓝忘机、大师的方向,靠在树上渐渐入眠。


评论(18)

热度(6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