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番外一)

番外1:取礼

在同一时间中总是发生着不同的事,这边大师带这几个小孩而去猎杀魂兽,另一边的诺丁城也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

喧闹的集市上就迎来了一位贵客,只见那人温润如玉、温文尔雅,身着一套蓝白色的华服,头发用一根银绳束起,前额带着一条蓝色的抹额,面带微笑地走来。身边还带着两个侍从,向一家看上去十分普通的魂导器店走去。魂导器店的老人正在拿着凿子雕刻着一颗珍贵的宝石。

“苏长老。”少年恭敬地敬了老人一躬,老人转过头来,笑着看了少年一眼。

老人背着手来到前摊,看着面前举止斯文的少年,调笑道:“这不是七宝琉璃宗的少宗主吗?太客气了,这不是折煞我这老人家吗?”

“晚辈不敢。”蓝曦臣低了一下头,温和的声音让人挑不出一丝毛病,然后便开门见山地道明自己的来意:“此次前来是奉父亲之命前来取家妹的生辰礼,感谢苏长老愿意帮忙制作,七宝琉璃宗感激不尽。”

老人笑了笑,将一个首饰盒拿出扔给蓝曦臣,蓝曦臣不慢不急、安安稳稳地接过了首饰盒,打开一看是一枚闪着七宝琉璃光的银色手镯。

“我知道,你们七宝琉璃宗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了那小小的一块天空石。可是,就在前两日,我遇见了一个十分有眼缘的孩子,就将打造好的魂导器赠与了他。当然,我也不是白赠的,这个镯子叫避尸镯,有了这个镯子,就不愁出入乱葬岗了。这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仙器,其价值作用绝对比得上一个天空石。”老人严肃的向蓝曦臣解释道。

蓝曦臣看着这个镯子,不禁笑出声来。此物的制造者,光看风格,蓝曦臣就知道了此物是出自于谁手。加上这镯子上还带着七宝琉璃光,蓝曦臣摇了摇手镯,听着铃铛所奏出的音乐,他不禁感叹道:忘机呀忘机,世界真是小,没想到还能在这儿遇到你。我果然猜得没错,也只有魏公子能让你奋不顾身了。

“苏长老,能跟你换这个仙器的,不知是哪位人才?”蓝曦臣早猜出了七八分,就是想确认个答案:“是不是两个人,一个身着黑红色服,另一个身着白蓝色服,额头上带着一个抹额?”

老人有些吃惊地看向蓝曦臣,他笑了笑和蓝曦臣说:“不错。你小子真是人小鬼大,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猜出了个大概,怎么认识?不如你让宗主向陛下介绍一下,这是个人才,今后必成大器!”蓝曦臣心中一喜,看来自己的猜测没错。

蓝曦臣将首饰盒交给随从,然后背过身去,笑着对老人说:“可能不能向陛下介绍了。”

“为何!这个人才要是被其他的国家招了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啊!”老人有些不能理解的看着蓝曦臣,这个小子到底想耍什么花招,这可关乎着帝国的命运啊!

蓝曦臣只是向老人鞠了一躬,恭敬地告别道:“告辞。”

“嘿!你小子!”老人看着越走越远的蓝曦臣,恨得牙痒痒。要不是看着这么多人,估计老人早使出武魂冲了出去。毕竟他好不容易摆脱那些主教,过了几天休闲日子,他要为自己的生活着想啊!

回去的路上,一个随从十分好奇地问蓝曦臣:“公子,为什么你不答应苏长老告诉宗主,让宗主去向皇帝举荐那位贤才啊?难道是因为他与少爷有什么过节吗?”蓝曦臣抿了口茶,看着杯中淡绿色的茶水,沉默不语。

“是啊,少爷!无论您与苏长老所提及的的那位公子有什么过节,还应以大局为重,如若那位公子真相苏长老说的那么厉害,万一他被其他帝国招去,这该如何是好啊!”另一位随从开口道。

听着这两人为这事苦愁万分的样子,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他点了点两个随从的脑袋,哭笑不得地说:“想什么呢?我是那样的人吗!”然后就将手中的茶放下了。

蓝曦臣将马车的窗帘拉开,看着窗外的风景,对这两个随从说:“那个人是你们将来的小宗主夫人,还用得着招过来?直接娶进门就好了。”两个随从瞬间呆若木鸡,互相看了一眼:小宗主?小宗主不是两年前就失踪了吗?还有,哪来的小宗主夫人?少爷是怎么知道的?

 蓝曦臣看着自己的两个傻随从,摇了摇头,看着远处的天空,不禁忧伤起来:晚吟,忘机已经找到魏公子了,你又在哪儿呢?


评论(25)

热度(6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