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Star

不定时更新,但绝对不会坑。
混迹于各个圈子,脑洞很大,很新奇。

【魔道+斗罗】完美世界(9)

九、父子初见

“蓝二哥哥,你说好不好看?”魏无羡把耳钉给蓝忘机带上,指了指自己耳朵上的耳钉说道:“你看我也有一个。有了这个以后,无论你在哪儿我说话你都可以听得见了!”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耳朵上耳钉,笑了一下。魏无羡又作势摇了摇蓝忘机的手臂,撒娇道:“原谅我啦,蓝二哥哥!”蓝忘机俯身将头伸向魏无羡的耳边,咬了一下带着耳钉的耳垂,悄悄地说:“好。”然后魏无羡一把抱住了蓝忘机,蓝忘机也抱了抱他,于是两人回了宿舍……呸……两人在街上继续找唐三。

“小三,小三!蓝二哥哥,你说这小三能跑哪儿去啊?”魏无羡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他释放出武魂,看着这一丛的蓝银草说道:“你说,这大陆上这么多蓝银草,如果可以借助蓝银草找人,那该多好。”手中的一根蓝银草好像有灵性一般,叶子晃了晃,闪着些荧光。“你真可以找到?我就随口一说,这么灵?”魏无羡吃惊地看着手中那富有灵性的蓝银草,手中的蓝银草十分自豪的摇了摇。“那么,你能找到小三吗?”魏无羡好奇的问道,蓝银草绽放出蓝色的光芒,顿时四周的蓝银草也闪现了美丽的荧光,引得路人一阵惊叹。

这时,魏无羡手中的小草突然向一个方向缠绕,加上其余的草丛,像个轮盘一样。魏无羡吃惊道:“我的天!你有这技能怎么不早说?害我们白找了这么久!”手中的蓝银草又变回了那棵只有两片叶子的小草,叶子往一边歪,像个发着脾气的小孩子一样。“好啦!蓝爷,蓝小爷?拜托,拜托!我们去找人啦!”蓝银草又重新变成了罗盘,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向蓝银草的方向找去。

“你确定是这个方向吗?”魏无羡埋着头跟着罗盘走,手中的小草没理他,蓝忘机一直跟在魏无羡的后面,忽然发现魏无羡前方有一个奇怪的男人。那个男人披着一身黑斗篷,眼睛一直瞧着铁匠铺,看不见他的外貌,不过它的四周散发着一种强悍的的气势。蓝忘机刚想提示魏无羡,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伸手去抓魏无羡肩膀,可是晚了一步,只摸到了几缕发丝。魏无羡就结结实实地和那个男人撞了个满怀。

“啊!对不起,抱歉,抱歉!”魏无羡连忙和那人道歉,悄悄抬头看了一眼男人,可是被男人强烈的目光吓了回去,手中的蓝银草也消失了。蓝忘机警觉地看着前面的男人,左手的九灵剑跃跃欲试。

男人看了魏无羡一眼,瞬间愣住了:小三!男人又向铁匠铺看了一眼,发现那蓝色的身影还在那儿挥舞着锻造锤,心中不禁疑惑。魏无羡没注意到男人的目光,召唤出手中的蓝银草,罗盘似的蓝银草又出现在魏无羡眼前,指着刚刚的方向。“唉?就是这儿,为什么没看到小三呢?”魏无羡疑惑的看着手中的蓝银草,思考着是哪里出了问题。

男人震惊的看着魏无羡手中的蓝银草,眼中饱含着泪水,他激动看着魏无羡。男人看着魏无羡与唐三相似面容,看着魏无羡与爱妻相似的动作,想抬手默默孩子的脸,嘴唇颤动的发出了心中所想:“是你吗?”

“叔叔,您有没有见过一个男孩儿?“魏无羡抬头看向唐昊,唐昊立刻把手放下了,强制把泪水逼回去,头转向一侧。魏无羡挥舞着手比划着,向唐昊介绍道:“一个比我高半个头,蓝发,头发上还带着吊坠的男孩儿,您有没有见过他?”唐昊吸了吸鼻子,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手指向一旁的铁匠铺,用还有些颤抖的声音说:“在那里。”

“噢,谢谢。”然后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向那个方向跑去。“等等!”唐昊叫住了魏无羡,魏无羡回头疑惑地看着唐昊。唐昊思虑许久,他想问的问题有太多,想说的话也有太多,可是他不能说。他想抓住眼前的这个孩子,看看他后颈处有没有一个胎记,可是他不能做。毕竟,如果这个孩子不是“他”的话,那他的所作所为将会害了一个孩子;如果这个孩子是“他”的话,以自己现在的处境,和他相认也十分危险。最终,唐昊低落的和魏无羡说道:“下次走路要看路,不要再这样在街道上行走,很危险的。”然后就转头离去。

而魏无羡则是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挠了挠头,继续向铁匠铺跑去。蓝忘机看着男人远去的身影,皱起了眉头,跟在魏无羡后面,向铁匠铺走去。

“小三!”魏无羡拍了一下唐三的肩膀,把唐三吓了一跳。

“小婴,宁湛,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唐三放下手中的锻造锤,高兴的看着魏无羡。

“小三,你在这里干什么?”魏无羡打量着这间铁匠铺,许多强壮的大汉挥舞着锻造锤,火星在空气中蔓延,炎热的气息很快从店中漫处。魏无羡看着和唐三个头差不多高的锻造锤,对唐三这个人又产生了新的兴趣,这人并不简单!

“我爸爸原来是村子里的铁匠,从小我就和爸爸练习锻造。现在我在这里当学徒工,以此打工赚钱。”唐三将蓝忘机和魏无羡带到一旁的小桌上坐下,他温和地和魏无羡说道,唐三知道自己父亲的身份并非铁匠这么简单,毕竟如果父亲只是个铁匠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仇家。可是父亲不愿告诉他,他也不打算过问。

“哦,你爸爸好厉害呀!还会锻造!真羡慕。”魏无羡双手托着腮,两眼冒星地看着唐三。前世自己在脱离江家之后,没钱,饿!于是和温情一脉的人在乱葬岗定居,整天不是种温苑就是带着小温宁去卖萝卜,日子过得可清苦了,现在想起来还是一把酸泪。更何况自己前世父母早亡,自己一个可怜的小白菜……不是,小黑猪只好到处流浪直到遇见了江枫眠;这世的自己从出生就不知道爹娘是谁,问兔姨,兔姨也不说。不得不说他还是蛮羡慕唐三的。

“小三,那将来如果你有空,给我打把剑呗!”魏无羡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回忆起自己还是云梦双杰的日子,那时自己的金丹还没换给江澄,莲花坞好好的,自己总是和江澄到街上游荡,带着自己的那把佩剑——随便。

蓝忘机看到了魏无羡眼中的悲伤,叹了口气。

“好啊!”唐三很爽快的答应了,毕竟这真不是什么难事:“你想打把什么样的剑,把图纸画给我就好了。”魏无羡高兴地说:“真的吗?太谢谢你了!”然后一把抱住唐三,感受到背后那种凉飕飕的感觉后,又立刻放开了唐三。魏无羡从储物戒中拿出一个打包好的小盒子,递给唐三,又拿出一个避尸镯,放在唐三手上说:“这是我送你的礼物!我每个朋友都有一个。”魏无羡抓住蓝忘机戴着手镯的那只手摇了摇,清脆的铃铛声证明着魏无羡的话。

唐三看了看手中的手镯,温柔的笑了笑,将它戴在手腕上,心想:虽然有些不方便,但怎么说是小婴的一番心意,不能辜负。带好后唐三还摇了两下,听着这悦耳的铃声,心中欢快了不少。


 


评论(16)

热度(7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